2011级图书馆学硕士班主题班会
时间:2011-10-19 21:23:0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9:00,11级图专硕士班全体同学在院办一楼图专会议室召开了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冯倩然同学主持召开,主要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计划。
 

    第一,介绍召开信息管理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详细阐述了代表职责、代表产生办法等相关内容,并在此基础上由全体同学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冯倩然(12票)、钱绮琪(12票)和周伟(7票)三位学代会代表。

 

    第二,班长组织号召同学们对《信息管理学院2011级研究生入学管理手册》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该手册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特别是对奖学金评比、先进班集体评比和先进党支部的评比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

 

    第三,介绍党支部支委和班委的近期工作计划。在班长和党支书的严格要求下,各班委和党支部支委根据个人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了本学期的详细工作计划,由班长进行了统一介绍和讲解。其中很多方面值得推荐,例如在思想道德方面,班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委员提出邀请10级师兄师姐进行交流的计划;体育委员提出组织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文艺委员提议班级近期举行K歌比赛;生活委员提议同学们参观首义园,感受辛亥革命精神;党支书提出利用QQ群、“有道笔记”等网络工具构建班级“信息共享空间”,用于同学们及时、方便地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信息,互帮互助;宣传委员提出组织班级同学定期、有规律地进行信管研究生网站的投稿,以宣传班级建设和促进个人发展。

 

    第四,文艺委员对近期班级K歌比赛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广泛征求意见。

 

    第五,生活委员讲解安全常识,例如,什么样的插座安全,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从火灾中逃生等。

 

此次主题班会介绍和吸取了很多宝贵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建设一个优秀、活力、精彩的图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级图专硕士班  郑怡萍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