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展望未来――参加第四届商务智能与金融工程国际研讨会有感
时间:2011-10-26 23:28:3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11017日、18日,在美丽的桂子山上举办了第四届商务智能与金融工程国际研讨会。本次大会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与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旨在为广大人工智能、商业决策等研究领域的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我班有4位来自情报学、信息资源管理及电子商务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参会,1人受邀进行分会场汇报。

 

17日上午,第四届商务智能与金融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永林与该校信息管理系主任出席王学东出席并分别致辞。

 

在两天的议程中,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经济金融交叉研究部学术委员会、香港浸会大学、美国肯特大学、东华大学的专家们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大家做了主旨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先进信息分析技术、金融工程、互联网用户行为研究、企业电子商务战略管理、物流网发展与应用等。精彩的报告令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为之振奋,也坚定了我们学以致用,以科学技术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决心。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收获了以下三点心得:第一,注重对个人品德与信心的培养,研究人员应以创造社会价值并造福全人类为己任,淡泊名利并坚持真理;第二,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尽可能从理论框架上考虑问题,争取突破关键性的学术难题;第三,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博士研究生应具备广博的知识,不但应对个人研究领域具备独到精深的见解,还应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社会交流与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

 

 

10级博士班 周磊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