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啦春游啦之11出版硕士班森林公园烧烤一日游
时间:2012-04-23 00:17:4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本周四的好日子,阳光明媚、春风阵阵,11出版硕士全体同学怀着早已期盼多时和准备多时的激动心情,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森林烧烤集体活动。在学术钻研之余,开始了一场美妙的旅程。

借着春游的好心情,同学们都起了个大早。背上塞满各类零食背包,穿上专门设计的高级的11出版硕士班班服,套上最轻便的球鞋,再配上一顶鸭舌帽,我们准时出发!

十点多,各路人马准时在森林公园门口汇合。男生们大显绅士风度,扛起了所有烧烤春游的用品。你扛着箱子,我拎着饮料,浩浩荡荡的一大队伍驶入森林公园烧烤区。晴朗的天气格外积聚人气,只见烧烤区已被分割不剩多少地盘。瞄准了一个位置,我们迅速占领下来,接着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张罗大伙儿的伙食温饱问题了!

说动就动起来了!铺好大本营的桌布,这边的三两个男生忙着搭架子、搬桌子,那边剩下的几个男生女生取碳、生火,那边的几个女生也开始分佐料、拿刷子……大家都忙起来了,一切准备就绪。

烧烤一开始,取炭起火这件小事可把我们这些新手中的新手难住了,三个炉子一个接一个的灭了,只见各种招数偏招都开始了,三个炉子的生火大战就此展开!于不断的向隔壁的成功典范,吸取上次火灭了教训各种种种的艰难过程中,总算度过生火难关。

正式开始烧烤后的场面只能用一片混乱来形容。“烤肉烤肉,肉才是王道!”、“我烤的土豆片,欢迎品尝!”、“烤馒头片啦!”、“正宗新疆烤肉串新鲜出炉啊!”……各种吆喝声,各种大声交流,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也分不清谁的筷子谁的碗了,分不清吃的是烤熟的还是烤焦的,这边喊盐粒还在韭菜里,那边被胡椒粉呛的厉害。你的烤肉串是大抢手货,未出炉就遭各方“虎视眈眈”;这边的烤鸡翅膀我最爱啊~;我的烤馒头片简直是艺术品,各方赞口不绝;那边的新品种可乐鸡翅遭围抢,我的雪碧面包片销量不佳……同学们吃的没多少,却都笑的够饱;没烤多少精品,却累得够呛。

欢笑不断,吆喝不断,大家放松学习压力,享受此刻的惬意欢笑不断……

最后引用11出版才女唐姑娘的一句话:“BBQ要的是什么?――是一串烤糊的青椒,是一碗跑了泡的可乐,是一袋不规则手印的土司,更是沾着炭灰的君君们嘴上的一抹微笑,总之,在一起就是要的真道理!”――嗯,在一起就是要的真道理!

 

                           11出版硕士班 陈蓓供稿 刘静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