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档案硕士班“iShare”第五期活动
时间:2012-05-16 15:33:0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6点,11级档案硕士班在系教研室开展了“iShare”第五期活动,本期活动主要围绕NHK纪录片“北漂一族――北京:彷徨的年轻人”展开。

    NHK是日本最大的广播电视机构,以制作较高质量的纪录片著称于世,与英国的BBC齐名,尤其是有关中国主题的节目,从驰名遐迩的"丝绸之路"、"大黄河"、"故宫",以及近来引起广泛反响的"激流中国"等大型系列,到介绍人文风光、记录世界风云,揭露社会时弊的单部纪实作品,都以其严谨、客观的制作风格,巧妙的构思以及先进的拍摄技术,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北漂一族――北京:彷徨的年轻人”为我们展示了一群满怀梦想上京寻找成功机会的外地青年为出人头地,忍受贫寒的生活,试图在大都市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片中有人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放弃了,而有的人依然锲而不舍,听任青春在漂流中蹉跎。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大家时而欢笑,时而沉思,时而讨论,细细体味着“生活”、“梦想”的真正含义,并在交流讨论中对自身的人生规划有了不一样的考虑和定位。

 

 

11档案 肖思利 供稿 齐思慧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