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班会 别开生面 ――――记2012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班庆中秋活动
时间:2012-10-02 21:24:4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开学已将近一月,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才刚刚开始,12信资这个集体却早已融入一家。记得上次,我们秘密地为周毅同学策划筹备生日惊喜的那些喜悦还没有散去,趁着双节来临的前夕,我们又举办了这次意义非凡的“中秋团圆夜”活动。

中秋节自古便是是团圆的节日,尤其是在我们相聚在珞珈山下的第一个中秋节,便更加让人难忘。为了让不回家的同学们双节不感到寂寞,我们在支书罗毅同学的盛情邀请下去他住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下午一下课,我们就分头行动购买食材,超市和菜场都留下了我们忙碌而快乐的身影。一到他家,我们便摆开阵势,煎炒烹炸,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厨艺”。经过近两小时的奋战,一盘盘由每位同学精心打造的美味佳肴终于热腾腾的出锅了。不仅有同学最拿手的好菜,也有来自家乡的菜肴;不仅有初次掌勺的“处子秀”成果,也有大家独创的新颖菜式。不知不觉中夜幕已渐渐降临,虽然肚子早已饿过了头,可望着这一大桌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晶,大家相视而笑,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们共同举杯,共饮欢笑,互道祝福。此刻忘掉的是淡淡的思乡之苦,铭记的是深深的同窗手足之情。在席间,大家聊了很多开学以来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特别是在此次院里评选出的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的激励和鼓舞下,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对班级建设的想法,都表示要积极向先进集体和我们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继承发扬我们信管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虽然我们只是一个仅有八个人的集体,但是这却万万不能成为我们懈怠的理由,短小自有它的精悍,每个人也会有每个人的灿烂。此外,我们还讨论了党支部今后的发展方向,12级信资班有望明年让每一位同学成为党员或预备党员;我们还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三名研究生代表会议的代表。温馨的中秋团圆宴接近尾声之时,班长不忘提醒大家中秋回家要注意安全。

中秋班会,活泼中的严肃,严肃中的活泼,12级信资管所有成员不仅明确了班级今后的发展方向,也在这次中秋宴中感受到了小家庭的温暖与厚实。我们有我们的个性,我们将会有我们的精彩,亲们,研究生生活已经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2012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班 杨友娣 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