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中的号角――记2011信管院运动会
时间:2012-10-20 14:12:5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院运动会早已结束,而奥场上的呐喊声还萦绕耳旁,运动会的成果既展示了运动员的拼搏精神,还有他们智慧的光芒。1013日下午,牛奉高作为博士班的先锋,带领2011级博士班取得了垒球掷准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

牛奉高,一位普通的在职博士生,却又有不普通的地方。带着对体育运动的激情,带着对博士班争光的一片热诚参加了2011年信管院运动会。下午运动会的所有项目从两点提前到了一点半,牛奉高早早的来到垒球掷准场地,了解项目情况,分析掷准的可能性。如关于风向的影响、关于掷准距离、关于准备动作、关于站姿及投球的角度……一旦垒球掷出,不得有丝毫偏差。垒球掷准不只是体力活……。这种认真的态度正是2011级博士班的精神的体现。奥场上陆陆续续的来了各年级的同学。2011级博士班的丛挺、秦洁雯、田常青等同学都过来为他加油。同学们为牛哥买水、共同出谋划策,加油打气。大家用专业词汇调侃着“来做个计量分析,这圆圈之间的方差明显太大”“最后结果理论上应符合正态分布”“垒球太轻,最好增加些密度”……大家出谋划策,笑称一团,这一刻一股无形而又坚定的力量在每个博士的身上蔓延。

垒球掷准开始,看着同学们投球时坚毅的表情,使出全力掷出垒球,然而垒球落地不是偏离圆圈就是还不到距离……大家心里忐忑。牛哥作为第12位选手上场,第一次掷出 ,落在正中心,4分,全场轰动。第二次掷出,1分,赛场好安静,有同学大声喊出“牛哥加油”,牛哥转向我们,笑了笑,再一次奋力掷出,3分,总分8分。赛场掌声热烈。在之后的时间,大家边交流边等待最后的结果,不负众望所归,牛哥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感谢牛哥,感谢2011级博士班同学,我想留在我们记忆中的不光是第二名的好成绩,而更多的是那些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和那些焦虑期盼的眼神,还有我们心与心的零距离。

 

2011博士班 秦洁雯 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