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与“得”
时间:2012-10-20 14:24:2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趣味运动会刚刚结束不到一周,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我们有也有。记得刚刚到达赛场,我们几乎不知道这个游戏的具体玩法,看到别人都在努力的训练着,心理不由得有些紧张,于是也和搭档拿来2根布绳捆住两腿,开始练习起来,起初一直都觉得很不适应,但是几个来回下来似乎找到一点感觉,可是比赛的时间渐渐临近,我们只好停了下来,准备比赛,很快轮到了我们小组。随着裁判的手势,我和我的搭档像离弦之箭一般冲在了最前头,把其他选手落下了足足有十几米。我们成了大家的焦点,因为实在是太快了,配合的又是那么的默契。只见我们两人相互扶持,同时跨步,要么是外侧的两只脚,要么是绑在一起的那两只,大概可以称作一只吧。不需要言语,不需要口号,只是如同一个人跑在红色的跑道中间一般。

  满以为这个项目的冠军非我们莫属,可就在最后20米,竟然也会有无奈。在我们离终点还有二十几米的距离的时候,突然觉得步伐有些不一致了。我惊慌极了,但是我们仍然向前跑着。可是看见对手从旁边一点点超过,心里真是万般无奈。胜利就这样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的配合无人能比,速度更是绝对优势,但丧失了夺冠的权利?太多的人总是有意无意的把自己划在了许多条条框框里面,不愿也不想跨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平日里,日升而出,日落而归,忘记了超越,忽略了思考,永远的守住自己给自己所筑的围城,不肯跨越。

  说到二人三足,我想到了一部片子,就叫做《二人三足》。故事的男主人公张家辉是一只脚有残疾的小作家,抑郁而不得志;女主角朱茵是个独生女,很漂亮,可她偏偏爱上了身有残疾的作家,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坚持嫁给了张家辉。自此,真正的二人三足的生活开始了。男的整日埋头写作,其他完全不理;女的在外面拼命找事情做,以维持家里的生活,日子过得相当的苦。作家因为不断地被退稿更加抑郁,时而还会发脾气,当抱怨和愤怒无法排遣时,他就会迁怒于自己的妻子,他知道她是爱他的,只有她才会理解他。妻子爱他,为了她的爱人,她承受着一切。人究竟是血肉之躯,不是无敌金刚,她也有受不了的时候,因此争吵成了家常便饭。故事讲到这好像应该收场了,结局是她受不了他,离开他,另攀高枝,而他没有了她的爱,她的支持和鼓励,变得更加的神经质。实际上,他们的爱才刚刚拉开序幕。因为她爱他,她选择了留下来,他们的爱得以继续,并得到了升华,他们之间多了份理解与宽容。同时,他们的爱也感动了家人。

  看着片子结尾处女主人公扶着男主人公走向远方的身影,是多么的感人至深。二人三足,寓意深刻。爱人之间,相互扶持,走过春夏秋冬,一直走到彼此的黄昏,是人世间最美丽的,也是最真情的画面。人的一生能有多少爱,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爱自己,爱自己的亲人、朋友、爱人,与他们相互扶持,当他们即将跌倒时扶他们一把,同时当自己需要帮助时爱你的人也会立刻面带微笑的出现在你的面前。因为,你们时刻都准备着以爱的名义以自己的行动去维护这份爱!

 

12电商 霍亚勇 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