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档案班级读书系列活动一:残忍又如此美丽――《追风筝的人》
时间:2012-11-01 10:46:5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这并不是一本最新畅销小说,它早已被冠以各种荣誉,并拍成电影。最近,因缘际会,有幸得到它,很久没有这种“爱不释手”的感觉了。正如书评所说,它没有矫揉造作,用最淳朴的文字描绘了一段真实的忠诚友谊,也可说是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

    

    小说的时代背景是阿富汗经历的中东战争,主人公阿米尔和他的仆人哈森的友情则是贯穿全线。听完作者的故事,你会热泪盈眶,对,正是这种“残忍而美丽”!战争是罪恶的,战争中的国家处处充满了悲伤,但是阿富汗的人民心地善良,心存希望。这种鲜明对比,向世人展现了一个充满温暖和爱意的阿富汗国家,回荡在人们脑海里的阿富汗不再是一个充满危险、恐怖和战争的地方。他们也曾拥有一个和我们一样美好的故乡,他们勇敢,他们爱国,他们尊重并坚持维护自己的民族传统,这也许正是在战争面前最令人心生敬意的爱国之情。

    

    也许只有经历过战争的民族才能真正体会到和平的可贵,对于目前中日关于钓鱼岛事件,中国迟迟未发表任何有关会采取军事行为的言论,各界意见不一。我相信这并不是中华民族的软弱和忍让,在领土问题上我们不做任何的退步,但是坚持和平是我们的外交原则。只有坚持和平才能让国民拥有安定的生活,不再经历战争之苦。战争对于一个国家而言,也许只需要用“动乱”就可以概况一二了,但是对于一个家庭,一个普通公民来说可能就是毁灭性的灾难了!所以,我们应该坚持维护和平,坚持理性爱国!

 

12档案 朱倩 供稿 齐思慧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