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觉性,强化安全责任意识――1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简报
时间:2013-03-01 11:49:5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信管院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13年2月28日上午,12级管工班召开了教育主题班会,全班16人均参加了会议。会内容如下:
一、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会上,安全委员讲述了近期学校的两起火灾事故,给大家上了一堂直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使大家感受到安全事故的残酷无情和自身责任的重大。
二、建立班级安全员制度。为了充分发挥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你的安全我有责”,将全班分为四组,分组以寝室为主要依据,每组选举一位安全员。安全员的职责包括定期检查寝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随时掌握同学外出去向以及对本组同学发生的事故、事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严防扩大并及时上报。
三、自检自查,杜绝安全隐患。会上,安全委员带头报告寝室所用的电水壶、烘鞋器,并表示不再使用。其他同学也纷纷汇报现有的大功率用电器,承诺遵守学校规定,为自己和他人负责。
四、讨论除消防安全意外的安全问题。除防火之外,会上还强调了其他多种安全问题,如:食品安全(尽量在食堂用餐,少吃或不吃路边小吃)、交通安全(近期学校校内外多处施工,出行要注意安全)、财产安全(出门反锁好寝室门,收好贵重物品)、心理问题(调节自身心理,关心身边同学,发现行为异常的同学要及时上报)。
总之,安全无小事,要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做好警之于先,察之于后的各项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12管工班 叶珍芳投稿  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