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安全第一课”――12级情报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3-03-05 13:02:1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杨柳扶风,粉桃初开,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季里,为贯彻落实新学期信管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让春天的美好有安全的保障,2012级情报学的同学们32日晚在院五楼会议室了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长首先调查了本班学生报到及注册情况,接着就近期学校内发生两起火灾事故,着重强调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班会具体内容包括提醒各位同学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并签署安全承诺书,同时在班级落实安全员制度以保证同学们的日常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

1.宿舍安全方面,主要介绍了财物的保管和夜间宿舍安全问题;此外重点强调了火灾的预防和遇到火情时的处理方法,包括宿舍常用电器、电蚊香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时刻提高警惕,防止火患。

2.外出和交通安全方面,八一路下穿隧道工程给同学们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尽量绕道出入校内外以保障人身安全

3.饮食安全方面,饮食卫生与身体健康关系密切,会上再次强调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食品,不吃不洁食品,以肠胃不适影响学业科研等问题。

党支部书记鼓励各位党员积极响应“十八大”精神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介绍了积极分子培训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事宜。

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学期情报学第一次班会。这次班会,不仅让大家增强了春季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人身、财产安全,还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一年之计在于春,各位同学要继续努力,再创科研佳绩!

                                                                                                                                                                                         撰稿人  唐祥彬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