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情报班委带领下的宿舍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3-03-06 22:01:5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寒假一回来,就深切感到学校对宿舍安全抓得很紧,才得知是学校发生了两起重大安全事故,可是这两起事故有多严重,却没有多少人清楚。
   考虑到毕业班同学去学院的机会很少,且都在忙着寻找工作和撰写毕业论文,情报班委经研究决定亲临同学宿舍进行安全教育和宿舍安全检查,以传达学院和学校有关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切实履行安全员制度,并让同学们对宿舍安全敲响警钟。 
  

    34日晚1930,情报班班长余厚强和党支书邓健来到三环宿舍,在体育委员陈晨的带领下对同学的宿舍逐个进行了访问。首先党支书拿出了学院派发的安全协议书分发给每位同学,要求仔细阅读后亲笔填写,与此同时,班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发生的两起事故的始末和严重后果,班长绘声绘色的讲述让有的女生面带恐惧地惊呼“这么严重啊”,然后暗自下决心道“以后真得小心,绝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班长又对找工的出行安全和写论文的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讲解和提醒。随后,班长和党支书对宿舍进行了巡视,检查是否有乱拉电线、私搭网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插头松动、一座多插等安全隐患。最后,为每位同学明确了相应的安全员。安全员制度是学院发起,由各班具体落实的安全制度,11情报经研究决定,安全员“以班委成员担任为主体、以邻近方便监督为原则”,具体结果是由余厚强负责男生宿舍的安全监督,陈晨负责三环641644的安全监督,徐灿负责三环637-640,谭文韬负责三环645,同学们都积极表示愿意配合安全员的工作,做到自省自律,尽量不让安全员同志操心。安全教育和检查过后,班长和支书还关心了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和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得知今年的就业情况不如预想中的理想,支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点求职经验。

   本次细致的宿舍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让同学们加强了对安全事故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用电安全的警惕,收到了预期效果。让宿舍安全的警钟长鸣,愿11情报每位同学能平安地度过在校的美好时光!

 

                   11情报申舒来稿    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