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见面会小感悟
时间:2013-09-11 14:28:5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今天主持了2013届档案班级的班委选举。结合以往自己的经验,突然有一点儿小感悟,聊以记录如下。

       在让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其实出现了一个现象,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本校”与“外校”两个高频词汇,虽然这两个词在我们看来其实没什么,是事实。但是我想着是否也会反映了一种心态,即小群化。其实,当初在进入研究生的时候,我们也经历了一个渐进融合的阶段,慢慢地透过彼此了解,打破当初的先入为主,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

       幸而,今天我在现场经历了2013档案班同学的见面会与选举工作时,大家都很随意的进行自我介绍或者竞选演讲,现场气氛很是活跃,让人觉得很轻松与惬意,这让我打破了我开始的小担忧。是的,我们不需要看不起别人,也不需要看不起自己,能够相聚即是缘分,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中,2013届档案硕士班会成为一个团结而有凝聚力的班级,当然,也希望我们的12档案硕士班为新的一学年里越来越好。(12档案文振兴投稿,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