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我的竟然是感动•;2013级博士班破冰之旅
时间:2013-09-11 14:32:2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前夜


     回到宿舍已经是2230,从未有一次,我参加过破冰之旅后,心情是这样的平静中带着感动。当我追究起这份情感的起源时,我发现并坚信,它和经历过一场波澜壮阔的长途旅行后的感受,存在神秘的相似,因为2013级博士班的每位同学,都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图书馆的余光下,教五楼前的长亭,2013级博士班的同学聚在一起。用手机灯光呈现的舞台效果,以掌声和欢笑声爆发的活动气场,不经意间吸引了驻足观望的路人,竟没有一个同学察觉。

接下来如小溪般蜿蜒流淌的文字,想必只有今晚的参与者,能体会个中滋味:过了30岁的男人胡小洋,被30岁的男人附体的武川同学,美人堆里的“知心姐姐”马力,未来毕业大戏的导演徐欣欣,“流川枫”型“市长大人”魏錾钉,“全场最佳舞者”得主的英雄妈妈谭启慧,在珞珈广场上找长亭从1900找到1955分的模范学委杨艳妮,“宅男”型体育委员叶光辉,武大校歌新的诠释者张芳源,喜欢运动是逛街热爱东西是带小孩逛街的覃子珍,从教11年的老师涂海丽,田园里抓泥鳅钓金鱼的旅行者王嵩,“爸爸的红烧鲫鱼”王文韬,韩剧和偶像剧爱好者宋秀芬,“biangbiang面的诱惑”杨海锋,“那啥”殷聪。如果你反应不过来,喂他吃个棒棒糖;如果你记不起,给我喂片旺旺饼;如果以上我记错了,原谅我,让我吃颗冬枣吧。



清晨

来到实验室,打开前夜留下的上述文字时,我发现它们只是冰山一角。那感动的原因,不是无力描述,是不能说的“秘密”。

新学期,2013级博士班扬帆起航。(13级博士班余厚强投稿,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