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12博士班开展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办法培训茶话会
时间:2013-09-14 22:51:2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博士研究生从踏入科研大门的第一步起,就必定要经历科研项目从申报到结项整个流程的锤炼,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也是科研项目运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因了解到一些博士生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科研项目,一些博士生们需要协助导师管理科研经费,为此,12博士班十余人于9月12日上午在院里5楼会议室开展了小型的茶话会,共同探讨各自的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办法。目前科研经费的使用之处主要有差旅费、会议费、市内交通费、版面费、邮电费、资料费和办公用品费,对于每一种费用的使用都应按照项目中的预算经费来使用,所以从现在开始,申报项目的博士生就应该树立重视预算的思想。会中,大家纷纷发言,阐述自己在经费使用中遇到的困难,比如武大账务科那些“严格”的发票制度和报账手续。最后,班长楼雯因经历报账流程,为大家讲述了哪些发票可以报,哪些不可以报,发票粘贴的规则,报账时的注意事项等。

 

                                                 (2012级博士班  楼雯  供稿      纪曼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