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刮起了一阵阵动力风
时间:2013-11-06 17:09:4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新生课堂活力100系列活动在继续,老一辈学姐学长们的分享给我们新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学术经验分享盛宴。本周在信息管理学院的313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五位学术达人激情洋溢的讲述了他们的学术之路,分享了他们的研究生的生活之乐,前来围观的小兄弟姐妹们在这场类似于座谈的讲座之旅中感受了他们的学术之趣。



    本次博士生论坛活动采用的方式独特,吸取了本院各班级的志愿者,从主持人,拍照摄影,到后期的报道和总结都由志愿者们全权负责,这引导了各个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进这个活动,不仅是博士论坛的成员们,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这个组织的活动的意义。



讲座一开始,我们帅气的贾文瑞和美丽的范薇进行主持,介绍了本次与会的五位嘉宾,三位美女学姐和两位帅哥学长,接着这些学术牛人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科研和生活。每个达人们都进行了半小时左右的分享,最后半小时是大家的提问交流环节




   讲座中,图书馆博士邢文明学长一亮相就给大家带来了自己内容丰富,严谨的科研经验分享,他把科研的三重境界总结为从蚂蚁的辛勤搬运,到蜘蛛的认真织网,再到蜜蜂发挥功力酿造蜂蜜的过程,独特新颖而趣味相当。邢学长是个非常细致的人,把如何做科研,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非常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对于我们这些科研菜鸟们确实是受益匪浅。接下来唐义博士学长,发表CSSCI论文十余篇,用交心的方式给我们谈了一下他的科研之道,在他的科研观里,科研也是有巧妙可言的,从选题到文献查找到如何针对性的选择投递的期刊都是有迹可循的,多一点技巧,多一些机会。之后三位学姐像知心姐姐一样给我们分享了她们的研究生生活,她们的生活不只是科研的艰涩,更多的是生活的快乐。贾佳学姐自称是个懒人,给了我们一套懒人学习法,我们这些平时不甚勤奋的孩子们确实领悟许多,其实生活可以偷偷懒,但是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全力以赴,尽心对待,那么只要我们稍稍的用心,付出就会有回报。文振兴学姐是个学霸也是个勤奋之人,她娓娓道来她的精彩的课余生活,让我们感受到她生活的多姿多彩和学习的奋斗劲头,对于我们心有遗憾的后来者们很受鼓舞。最后吴荆棘学姐分享了很多为人处事的经验,她的工作经验,加入科研团队的经验,都让我们体会到她不懈努力,珍惜机会的积极态度。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