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有感
时间:2014-05-13 08:47:5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有感



以前通过教材书和电影《辛亥革命》了解辛亥革命部分内容,2014511,我们13级博士班一起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进一步了解辛亥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



武昌是辛亥革命的发源地,辛亥革命博物馆又名武昌红楼,是辛亥革命中鄂军都督府旧址。19111010,在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指引下,湖北地区的革命人士发动了武昌起义,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



从一个展厅走进另一个展厅,跟随着历史的脚步慢慢深入那段峥嵘岁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馆的展品包括文物真迹、历史图片、美术作品及图表、模型和场景等,全景式展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历史。



 144.png



此次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感悟很多,印象深刻:



第一,其中一个场景展示了滚动的海面上船头站着望向远方的少年孙中山与坐着的母亲远渡重洋求学探索。场景逼真,这个场景展现了孙中山从小就立志报国的远大抱负,孙中山先生为追求民族独立、民族自由和民族幸福而奉献自己毕生的精神永垂不朽。



第二,“红楼”这个名称的由来是因为它的建筑所采用的材料是红砖,红色代表着辛亥革命催生一个崭新的国家,也代表辛亥革命中英烈的鲜血。



第三,南京临时政府颁布了一系列有利于推行民主政治的政策和法令,比如:禁止买卖人口;废除主奴身份;通令剪辫子;禁止赌博、缠足、吸食鸦片等。这些政策法令移风易俗,革故鼎新,促进了民主观念的传播,推进了社会的进步。



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纪念辛亥革命,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和平生活。



                                                





                                                                               13博士班 宋秀芬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