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与我想象中不一样的研究僧生活――记13出版硕士聚餐&生日会
时间:2014-07-15 09:10:38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4620日上午,13出版硕士专硕班的同学迎来了毕业论文开题,而学硕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旁听。开题报告会中,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和论文大纲提出了意见和修改建议,参与开题的同学也都悉心接受老师的意见。开题报告会现场气氛严肃,偶尔活泼热烈,整场会议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

IMG_3914.JPG


伴随着开题的顺利结束,13出版专硕的同学即将离开学校,开始实习;学硕的同学也将迎来暑假生活。于是,在此之前,我们决定举行班级聚餐,并且为678月的同学举办生日会。

入学以来的第三次班级聚餐,同学们更加熟悉,气氛也更加活跃。

下午两点,13出版硕士的全体同学在院办202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生日会。考虑下学期专硕的同学可能不在学校,支书蒋茜决定提前给七八月生日的同学过生日,加上本月生日的同学,便有了“13出版硕士夏季超聚合生日盛会”。

本次生日会还是熟悉的“PPT猜猜猜+祝福小卡片”模式,支书蒋茜很早之前就开始准备,制作PPT介绍每位过生日的同学。“特有母性气质,常母爱泛滥。有才气,喜看小说,从文艺范到宅腐流驾轻就熟。”“她歌喉动人,钟爱奶茶和梁静茹,却用一曲《入党申请书》征服了世界(闪瞎我的狗眼)。”“她生于夏,长在皖。有关于这个夏天的记忆从第一次见她穿一件天青色的旗袍开始,简洁内敛,却惊艳了时光,仿佛从那轻烟雨巷里袅娜而来。”各式各样的介绍,有的诙谐幽默,有的雷人搞笑,有的清新脱俗。猜猜猜的过程中,不断爆发出笑声,同学之间也因此有了更多了解。

IMG_3919.JPG


猜完所有生日会寿星之后,是唱生日歌和分蛋糕时间。这次,支书蒋茜准备了两个大蛋糕,每一个在场的同学都有份。面对烛光,每一位同学都许下愿望,再一同吹灭蜡烛。

IMG_3912.JPG

之后,支书将写有全班同学祝福的生日卡片递给每一位寿星同学,并把蛋糕分到每个人手中。

IMG_3932.PNG

生日会后,有同学说“这是与我想象不一样的研究僧生活”。是的,这是不一样的研究生生活,它温暖、幸福,有着不一样的精彩,就像13出版的口号那样:“出版13,非同一般”。

最后,真诚希望每个人许下的愿望都能实现。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