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感悟
时间:2014-09-04 10:33:0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不知不觉,实习生活已经开始一个多月了,无论是处事的风格还是生活习惯,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初出茅庐的实习生,早就应当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职场人士来要求自己,这也是决定自己行为的关键。刚刚加入一个团队的时候,就曾要求过自己,要处理好动与静的协调,对待leader交给的任务,一定要做到稳重;对待人事关系,一定要活泼开朗。



        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了两位leader不同风格的管理方式,其中一位要求我们自己学习的能力,无论对待哪项任务,他只是简单的给我们做下培训,之后各项问题就要完全由我们自己去解决,每天工作结束总结时候,只是要工作的结果,这也就被我们称为只要结果,不管过程的leader吧,在他的管理下,觉得自己的自学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第二位leader就是更加强调细节和工作安排,包括每天早会要求大家列出tasklist,无论每件小事,都会要求你给出明确的完成时间预估值,如果到时没有完成的可能,就要求大家给出理由,并预估出需要延迟多久能够完成任务,这种做任何事情都提前做出安排的管理方式,和自己的做事风格还是比较匹配的。



        好的上司,肯定有表扬员工的时候,但受到表扬切不可骄傲,应加倍努力。但作为一名新人,因工作失职挨批的机会也是非常大的,不论是自己错还是领导推卸自己的失误,都应该承担自己的错,把原因不要归结于他人,并保证会好好学习,不再犯下同类错误。工作中与同事观点出现不一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我们团队经常会因为一个问题争个不可开交,但是表明自己的立场和观点非常重要,这样在问题解决后,你才能发现自己哪里考虑的不够周全或者有漏洞。实习虽然比较辛苦,面对着几乎每天都有加班的日子,但和同事们相处的时间里还是非常快乐的,接触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自己在慢慢成长;在团队中我们共同完成一个项目的时候,早已把苦于累抛于脑后。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