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记2013级档案班参观辛亥革命首义纪念馆及博物馆
时间:2014-11-03 12:40:5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记2013级档案班参观辛亥革命首义纪念馆及博物馆



作者:路江曼



1025日是勿忘武汉沦陷日。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感悟武汉的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41025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2013级档案班研究生在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



是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同学们在首义广场合影留念后,首先进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通过参观《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同学们真实地了解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权诞生地的历史风貌。接着,大家参观了为纪念辛亥革命之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专题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通过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的参观,同学们深刻感悟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宏壮阔的历史。参观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认真在博物馆的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徐阳感慨地说:“我很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强大我们的国家”。作为党支书的张静文对于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感到非常开心。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辛亥革命这段历史的认识,引发了对历史的深刻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为中华民族崛起而不断奋斗的力量。DSCF5026.JPG



首义广场.jpg


IMG_20141025_095813.jp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