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平安校园――记2014级情报学硕士班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4-11-21 12:55:1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安全教育 平安校园

――2014级情报学硕士班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41119日中午13点,14级情报学专业班级应学院要求召开冬季安全讲座。讲座主要由班长何文静进行安全讲解,主要从用电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和日常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助理辅导员张雨婷也参加了这次主题班会。


  1.jpg


    首先讲解的是用电安全的问题。班长提醒大家在寝室一定不要使用热得快和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现在寝室有空调,冬天也不会太冷,就不要使用电热毯了。

    其次讲到了财产安全的问题。开学之初,本班就有一名同学在图书馆学习时,电脑差点被偷走的事情发生,因此班长提醒大家在自习室、图书馆自习时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或者和同学一起结伴学习,彼此也可互相照看。讲到财产安全问题,班长同时提醒大家要防止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以及熟人诈骗等情况的发生,还和大家分享了熟人诈骗的例子。罗政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同学被传销的事情,用事实告诉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班长总结道世界上没有免费的陷阱,大家不要轻易相信自己会中奖

2.jpg


    再次班长与同学互动,提问同学知不知道消防栓在寝室的具体位置以及使用方法。王瑞雪和田磊准确答出了女生和男生宿舍消防栓的位置,郭佳和陈海华给出了具体使用的方法。相信同学们在突遇火情时都会使用消防栓做应急处理了。

    最后,班长提醒同学,尤其是女生同学,晚上从学院院办会寝室时一定要结伴而行。学院院办位置较偏,宿舍也较远,大家尽量早点回寝室。班长说“科研很重要,安全更重要”

    这次班会也是班级同学第一次与助理辅导员张雨婷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她讲述了真实发生的火灾案例和集体出游的失事案例,叮嘱我们要谨记安全常识,注意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她也希望我们在学业、生活中有困难时及时与她交流沟通。

3.jpg

   安全讲座于13点半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安全讲座,对安全的认识更加清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



                            供稿:14情报学王瑞雪 审稿:张秋子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