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 共建平安校园加强安全教育 共建平安校园 ――记2015级情报学硕士班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5-09-27 20:07:1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情报学硕士班于2015924日早上11:00在学院201教室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罗闯同学主持,参加人员为15级情报学硕士班级全体同学。


(一)安全教育

此次班会前,班长罗闯同学和生活委员伍星蓉同学查阅相关资料,制作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ppt。在会上,班长借助ppt的演示,生动形象的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应注重的地方,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

首先是宿舍安全。由于本班同学的集体宿舍在弘博公寓,地点不属于武汉大学校内,因此同学们更要注意宿舍日常安全:晚归宿舍时使用门禁卡开门后记得随手关门,防止校外人员进入;上课或外出离开寝室时记得锁门等。若在寝室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或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应立即通知宿舍管理人员和学院老师。

其次是财产安全。班长叮嘱大家,切记不要在宿舍使用高功率电器、乱拉接电线;并给大家讲述了某大学由于围观使用“热得快”而造成的失火事件,强调问题的严重性。

最后是人身财产安全。班长提醒大家,在去图书馆、自习室学习时,注意安管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同时,由于宿舍不在校内且离院办有一定距离,因此同学们晚上回寝室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女生最好结伴而行,有自行车、小电动的同学注意行车安全,校园内坡道众多,切记不要冲坡。


(二)自由讨论发言


在此阶段,本班党支书李信同学补充讲到,同学们还应注意自身财产安全,特别提醒大家要防止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以及熟人诈骗等情况的发生,还和大家分享了熟人诈骗的例子。大家在欢笑声中记住了“天下没有免费午餐,防止诈骗人人有责”的道理。


(三)欢庆中秋

由于中秋佳节的临近,在班会最后生活委员伍星蓉同学给大家分发了月饼,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于11点半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班会对安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注意安全,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供稿:15情报学方婧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