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记15电商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11-01 14:44:3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6年10月25日下午13:00,15级电子商务专业硕士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202举办了以“发扬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郭梦雪主持了本次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在郭梦雪同学的组织下,全体党员研读了党章,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同时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章对党员需要掌握的党的基本知识做出了系统阐述,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党的纪律等做出明确规范,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提供了最好的教材。

之后,全体同学就如何发扬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讨论。各位同学踊跃发言,秦思琪同学表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指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张俊兮同学说:“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只有在社会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才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罗梅芬同学则结合学生党员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除了要做好科研,另外需要有一定的奉献精神。不能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要有任劳任怨,不计酬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直至像入党誓词中所说,‘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最后,组织观看了系列纪录片人民的好儿女第一集。

通过本次的主题主题研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学生党员,要加强党章学习,坚持世界观的改造,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埋头苦干,服务科研,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支部书记郭梦雪同学现场收取了本月支部共13名党员的党费,并做了相应的记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