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你们是远离祖国的五星红旗
时间:2012-02-17 10:14:0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当我在网上看见中国留学生写下的关于北京奥运火炬传至欧美的真实见闻时,我觉得这些文字都是烫的。它何以发烫?是由于青春的炽热,还是因为愤怒的烈火?请看,一位在巴黎的学生这样写道――

  我们留学生开始进发,一路上不断地有同胞加入,只要是中国人,看到了就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一路发国旗,一路往前走。到了市政厅,看见好多国旗,那么大,迎风飘扬,好激动啊……我感到我从来没有这么热血过!在终点站的体育场,我们和“藏独”分子起了正面冲突。他们拿来一根很长的旗杆上插着“藏独”的旗子来打我们,结果被我们顺势把旗抢过来踩在脚底。这时,奥运火炬车开来了,在我们面前停了好久,我们不停地唱国歌,车里的人朝我们挥手,翘大拇指。场面真的很感人,看到自己祖国来的人是多么亲切啊!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爱自己的祖国。看到外国媒体肆意地诬蔑自己的国家,如果还能忍受的话,那就是冷血动物。

  我们可以忍受西方某些媒体的偏见,可以忍受他们的选择性失明,甚至可以忍受不公正评论,但是,我们不能忍受他们制造假的证据来欺骗民众。用假的照片、假的视像,诬蔑一个古老温和的国家,又怎么能够用文明来标榜自己?西方的某些人、某些政客和某些媒体,恐怕万万没有想到,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诋毁、丑化和对中国民族分裂势力的纵容和袒护,激起的却是千百万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爱国热情。

  也许有些西方人会说,你们中国不是讲改革开放吗,为什么不能接受西方的观点呢?我说,那要看是什么观点和观念。在国家主权和祖国统一这两个问题上,由不得任何人指手画脚。因为在这方面,中国人有切肤之痛。

  自十九世纪中期开始以及其后的一百多年中,中国人都无一例外地向当时的工业化国家学习过,并在相当一段时间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先生,尽管其中有那么几位“先生”最初是带着鸦片箱、挥舞着军刀,不请自来的。在中国人向外部世界学习的历史“笔记本”里,记录着日本的富国强兵之法,美国的民主科学之理,英国的商业法律之术,法国的人文艺术之论,德国的哲学军事之道……然而,这种求教的“学费”是极其高昂的。高昂到国家主权的几乎沦丧、国家的版图被实际上一块块地割让。那时的中国,作为最后进入世界工业化进程的大国,适逢西方的物质文明在全球扩张之际。所以,谁都不会去关照中华民族这个古老民族的窘迫、无奈和屈辱。不过,也正是这种深重的屈辱,使中国人内心生长出不屈的自尊。这种抗击命运式的自尊如地火如岩浆如燧石,一旦喷发与撞击,就会化为灿烂的光芒,一种绝不排斥先进又绝不妄自菲薄的圣火!

  这种不屈的自尊也锤炼出中国内政与外交的两个原则:维护国家主权、捍卫祖国统一。我敢说,这两条可以称为“铁律”。这就是为什么,当奥运圣火传递受到“藏独”分子及其他们的幕后支持者的破坏时,这种干扰和丑行会一下子擦亮了所有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眼睛……

  两个“藏独”分子在英国特拉法加广场的喷水池边上展开“雪山狮子旗”。一名“80后”的中国留学生跳进冰冷的水池。这天,伦敦刚刚下过鹅毛大雪。小伙子不顾寒冷,站在水中,高举起五星红旗,高呼北京加油、中国加油!西藏过去现在将来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位可敬的留学生是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位留学生曾经告诉过我:出国方知祖国亲。在他出国的第一天夜里,曾经把一面国旗盖在被子上入睡。因为同屋的同学告诉他,盖着国旗睡觉可以托梦、梦回祖国!

  亲爱的留学生朋友,我年轻的兄弟,你们让祖国骄傲、让亲人放心。因为你们就是远离祖国的五星红旗!(秦晓鹰)

                                                                     转自http://chinese.people.com.cn/GB/7146770.html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