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泰国富豪的生存方式-记邱威功在武汉大学的讲座
时间:2013-04-18 16:07:3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邱威功是第四代华人,有160年家族史,但是毕竟是个泰国人(原话)。

他的口音有点港台腔,因为他在台湾大学留的学。他会赚钱,因为喜欢钱,喜欢的要命(原话)。他有一种病,是喜欢摸钱,感觉很享受(原话)。他4岁开始卖花生,5岁开始开银行户头存钱,8岁盘下姑妈的店,14岁时已经有500块美金。

在大学,他喜欢做的事,是去各大商场收集商品报价,然后从泰国带很多宝石、香料到台湾卖。其安美德公司,从1975年的12500美金,增长到2012300亿资产。钱多了,怎么花呢?在工业区里建幢城堡,养一批艺术家,让他们在那里专心从事艺术工作;环游世界,组车队从曼谷出发,绕行亚洲大半圈,然后返回起点;写书,拍戏,做宣传片;把所有财产放到安美德基金,让自己死后,仍然可以操纵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只讲了几点。一是认识自己,“有些人这么年纪了,还不知道自己是谁。”他半调侃地感慨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是首先要明白的事”;二是关注世界需求,“必须查清楚并从事有市场的行业”;三是成功了,赚钱了,怎样做个好人。“不要总是头脑脏兮兮的,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做好事就天不怕地不怕,但是你发现自己说错的地方一定要立刻改,说好话没有成本的,做多赢的事。”
   “你们毕业后要像鸟一样飞得高。任何一件事只要不好就不要去做。聪明的人很多,我也很聪明,但是不骗人,养成习惯,不用别人教,自己有心得。”

邱威功简介见http://baike.baidu.com/view/9057878.htm(11情报余厚强供稿 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