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管工硕士班“第一届MSE素质拓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0-10-27 11:02:2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024日中午1:00,10级管工硕士班,在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届MSE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素质拓展论坛”。


定期开展MSE素质拓展论坛,是我班班委受信管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论坛”的启发,想到的又一建设先进班集体的举措。采用的形式是:每两周举办一次,每次有两名同学作为主讲人,可使用PPT或者WORD等工具,为大家讲解自己熟悉的技术,数学模型或算法,也可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大家可以提出问题,进行交流。


这项建议一经提出,就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同学们普遍认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可以了解彼此都在学习什么,以及看到自己和别人差距,同时可以像别人请教和相互交流。


这次会议的主讲人是田杰和苏小敏。田杰讲解了自己熟悉的工具,主要包括三大项内容:1Linux操作系统。介绍了一些常用的版本,他力推了RedhatFedora;详细讲解了其与Unix的区别以及使用方法。2SCM(软件配置管理),包括版本控制、变更控制、过程控制。3MVC。苏小敏则主要向大家讲解了“主成分分析法”,阐明了主成分分析法和因子分析法的主要区别,主成分分析法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并且用案例生动的给大家介绍了它的使用。


最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尽管本次素质拓展论坛是占用大家的休息时间举行,大家还是非常活跃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意见和看法。通过交流,同学们对一些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对于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大家约定:查询资料后,在班级交流群里进一步进行探讨。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学术的交锋,看到了管工班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真理的追逐,也看到了班委会积极为同学们搭建的更好的学习平台。相信我们的素质拓展论坛会越办越好!也相信通过这个论坛,大家会有更广阔的学习渠道,从而掌握更高的技能和理论水平。


10级管工硕士班 刘艳丽 供稿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