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课上的知识竞赛
时间:2012-12-05 09:41:5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2年11月28日上午,作为本科生课程《信息检索》的助教,我再一次参加课程旁听。前期课程中,黄如花教授为12图专的同学讲授了基本知识,并为同学提供了学生课堂讲课实践活动。作为本学期最后一次授课,黄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知识竞赛的课堂活动。

        课堂上,同学们自行划分为四个小组,竞赛分为是非必答题、命题语句猜测和抢答题三轮,问题涉及信息检索和图书馆学的基础知识,还包括了日常生活中的相关问题。同学们从开场的便渐入佳境,直到抢答题,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全程全英文进行讲解和问答,不但丰富了大家的基础知识,也锻炼了大家的英文表达能力。

      作为《 武汉大学关于实行本科教学课程助教制的办法》的具体实施工作,我院进行了助教聘任工作。我有幸成为助教中的一员,亲历了本科的教学和辅导过程。

                                                                     2012博士班 邱春艳供稿   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