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今年Q4将达13.8%
时间:2011-12-05 21:34:4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自从去年苹果公司推出平板电脑之后,便以平板电脑市场领跑者的姿态占据着无可比拟的地位,市场份额居高不下。从苹果公司今年公布的财报来看,其iPad平板电脑在2011财年的销量大幅增长。其中今年第二财季由于苹果公司的iPad 2即将发布,市场缺货严重,销量出现下滑。但到第三财季,该公司的iPad 2一经上市就重振人心,销量迅速飙升至925万台,并持续在第四财季上涨至1112万台。

  为了与苹果公司相抗衡,在平板电脑领域分得一杯羹,众厂商纷纷开始对自家平板电脑做出了重大的价格调整,推行低价策略,并竞相推出平板新品。像黑莓终端制造商RIM公司在美国展开黑莓PlayBook平板电脑的促销活动等。于11月中旬正式开售的亚马逊公司的Kindle也毫不含糊。据悉,Kindle提供了超过1800万部电影、电视剧、音乐、书籍、杂志、应用和游戏,用户还可以将数字内容通过Whispersync功能存储到亚马逊云服务。据市场研究公司IHS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公司的Kindle Fire将超过苹果公司iPad平板电脑的所有其他竞争对手,成为市场份额第二高的平板电脑。

  据市场研究机构ChangeWaveResearch的最新调查显示,在有意购买平板电脑的潜在新用户中,大约有65%的人声称他们打算购买苹果公司的iPad,亚马逊公司的Kindle Fire22%的潜在用户购买率排名第二。然而,据市场调研公司ChangeWaveResearch同时业指出,尽管这一比例高达65%,但自从苹果公司的iPad平板电脑上市以来,在该调查结果中首次出现排在第二位的平板电脑潜在用户购买率达到两位数的情况。

  据IHS公司预计,亚马逊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将销售390万台Kindle Fire,市场份额将达到13.8%。苹果公司仍将保持市场主导地位,但市场份额将由第三季度的69.7%下滑至65.6%;三星公司的市场份额由7.8%下滑至4.8%,位居第三。据IHS公司平板电脑和显示器研究部门的高级经理罗达・亚历山大表示:“在苹果公司推出iPad平板电脑几乎两年后,市场上终于出现可以与其的其他平板电脑。初期市场反响强烈,表明亚马逊公司在价格、营销、内容和商业模式方面的策略是正确的,使其Kindle Fire对新平板电脑买家颇具吸引力。”

  据IHS公司表示,Kindle Fire销量的快速增长将有助于推动整个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Kindle Fire拉动今年平板电脑预期销量增长了7.7%IHS公司将今年平板电脑销量的预期由8月份的6000万台提高至6470万台,较去年的1740万台增长2倍以上。除此之外,IHS公司还将2015年平板电脑销量预期由之前的2.753亿台上调至2.872亿台。

  产量的增加必将带动价格的下降,由此可预测未来平板电脑走向低价是必然趋势。然而,较低的价格难免会让人对其产品质量持怀疑态度。因此,在力求以低价换取高销售量的同时,也要注重提高平板电脑的性能。

 

 

                                                                         11级出版 曾李 供稿      刘静 编辑

                          来源:http://tech.hexun.com/2011-12-04/135959281.html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