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论巨头企业offer的炼成
时间:2018-05-04 14:43:5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3月6日晚6点,万林艺术博物馆三楼咖啡厅,谢晓东、齐晨光、涂斌三位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如约而至第12期“悦读你我--真人图书馆”,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咖啡厅与到场同学交流分享各自在腾讯、招商银行和百度公司实习求职的心经,共论“巨头企业offer的炼成”。

  未来的腾讯公司产品经理人谢晓东以诙谐幽默的话语从五方面总结自己读研期间的实习并成功获得产品经理offer的经历。他认为,对内,在思想上对求职职位有清晰定位与认识,这是面试取得成功的第一要义;在“外形”包装上要穿上“最华丽的衣服”——在校期间获得的各类竞赛奖项、发表的论文、项目经验等是扮靓简历的“利器”。此外,他还从笔试、群面、业务面、Boss面和HR面五个面试关卡,告诉大家如何应对leader,如何做到扬长避短、察言观色顺利通关。最后,他还为冒雨来到现场聆听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独家霸面秘笈——“我有复活币”!

  图1    真人图书之——谢晓东

  未来的招商银行金融科技项目经理齐晨光,以“金融科技求职之路”为题,讲述自己一路曲折又顺利的求职历程。从金融到科研再到金融科技,兴趣与特长是不断追寻合适职业的两大要素。他说求职过程是自身与世界的一次重新认知,要从宏观、方法论的角度结合自身情况去思考如何找到工作,并总结为“早、问、探、定”四字心得。“早”是指要尽早找实习,尽量在实习期间确定工作。他将实习找工作比作“非诚勿扰相亲”,而等到“秋招”找工作就如驾着飞机在沙漠里找钻石般艰难;“问”即不断询问自己的兴趣与专业,争取将自己的特长与专业相结合;“探”即勇于尝试不同行业,关注行业变化,慢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而这个方向有可能就是未来的风口;“定”即坚定选择不后悔,设定一个时间达成自己的目标。

  他不仅分析了如何正确对待实习期间会面临的处境,并对第一本“真人书”谢晓东的群面、单面TIP做了补充,告诉大家如何抓住一些稍纵即逝的机会,希冀同学们的面试通过率达到90%!并为大家推荐了一本对他的成长产生颇多影响的书——《原则》,该书是华尔街投资大神、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的人生经验之作。

  图2    真人图书之——齐晨光

  研三学生涂斌,作为“码农”的他,专于编程技术,给同学们带来满满干货。他做客真人图书馆是希冀让同学们发现找工作的一些技巧,善用身边资源挖掘机遇,能拿到最高级别的offer。他以自身为例,详细讲述自己如何在百度公司实习并成功转正以及在互联网公司不一般的得益,要进入诸如BAT这类公司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难。他介绍了拿offer的条件;网申和内推的区别及其获取渠道与时间的把握;面试前先在网上大刷“面经”,如有条件可以采用录音笔将面试过程录音并做后期总结;对于经典的问题要提前打好腹稿;回答问题最好能够体现深度;对于不会回答的问题,诚实说不……同时,他还谈到了自己的职场经验:工作中的思维方式、向上级汇报工作的方法、寻求同事帮助的说话技巧等。

  图3    真人图书之——涂斌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奇遇”和感悟,但身处信息时代的我们,只怕想不到就怕做不到,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越担当,越成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