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搜索大赛回顾
时间:2008-11-25 12:49:5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为了提高中国高校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和激发他们学习检索知识、掌握检索技巧和提高信息获取能力,在上届武汉大学“中国移动杯”搜索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信息素养协会特举办武汉高校“百度无限”第二届搜索大赛。活动从11月29号拉开比赛序幕至12月12号初赛截止 ,已经有1133名来中国各高校的同学注册答题,还吸引了来自外地的众多高校的搜索爱好者的参与,本次大赛在规模、影响力和参赛效果各方面影响深远。百度公司、武汉大学校党委、校团委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都给予了帮助和支持。中国多家媒体和报纸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启动仪式、初赛选拔;然后是百度公司及信息素养协会的大赛培训;最后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决赛。决赛现场邀请了初赛前20名选手参加,通过现场团体赛、个人挑战复活赛、个人PK赛三个板块的比赛,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二等奖一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三等奖三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职院计算机网络技术;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整个决赛进行顺利,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采风

图1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陈传夫教授为大赛致辞
图2   领导评委们正在观看选手比赛
图3 蓝队的选手们为了解决难题在讨论
 图7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