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百度无限”全国高校搜索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1-05-12 23:44:4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第五届“百度无限”全国高校搜索大赛现场决赛于5月8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兼信息素养协会指导教师马费成教授、百度商务搜索部高级工程师崔时骏先生、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老师、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昌平教授、院实验中心主任陆伟教授、信息管理科学系宋恩梅副教授,院团委书记彭国晖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居森林老师,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及科研办公室朱华杰老师。本次比赛由崔时骏先生、胡昌平教授、陆伟教授和宋恩梅教授共同担任专家评委;同时,大赛还邀请了一位百度校园俱乐部的同学和四位在复赛中成绩斐然的选手代表担任大众评委,他们分别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参加此次决赛的选手是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的12位选手,他们通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从全国188个高校、207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在马费成教授和崔时骏先生精彩的致辞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分为团体赛、复活赛和个人赛三个板块。整场比赛规则严格,选手们积极配合,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团体赛中,12位选手分为四个团队,各队成员在比赛中共同解决问题,形成了很好的团队合作氛围;个人赛中,每位选手思维活跃、积极答题,他们快速的反应和机智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选手们答题完毕后,专家评委也对他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协会特地准备了主屏幕和副屏幕,主屏幕显示的是大赛的题目,副屏幕显示的是微博墙,选手在比赛时,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微博进行互动。同时,协会也准备了一些和现场观众互动的小问题,观众们均踊跃参加,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通过激烈的角逐,前三名得主名单出炉,分别是武汉大学的刘悦、魏予,以及清华大学的刘宁。

至此,本次“第五届百度无限全国高校搜索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信息素养协会

                                                       201159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