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第八届骨干第一次峰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2-11-05 00:31:3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2113日,在信息管理学院召开了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ILA)第八届骨干第一次峰会。在峰会上,来自多个年级、多个班级的协会骨干们有爱会面,系统回顾了协会的历史与荣耀,并就未来发展道路,以及2012-2013学年的协会工作进行了规划与探讨。以下是峰会的主要内容:

 

Leaders Orientation Meeting

 

Part 1 History and Glories of ILA

         Gossip: The People 我们亲爱的师兄师姐们,信管院的荣耀

Part 2 Brand Activities

Part 3 Discussion: Past Spotlights What Are We?

Part 4 Our Own Path                                       

A.          Goal Setting

B.          Team Building

C.           Activities Planning

Part 5 Departments & Collaborations

         Gossip: Project Style

Part 6 Discussions On Recent Highlights

A.          Refresh Program

B.          Collaboration Program

C.           Tech Inheritance & Revolution

 

讨论部门职能时,骨干们采用了“Departments & Collaborations(合作)”的措辞,而非“Departments & Division(划分)”,是为了传达这样一种理念:我们是一个team,我们有分工,但我们是合作的;我们是teammates,我们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关怀。

在峰会上,骨干们达成一致,计划在将来采用“项目式”(Project Style)的工作形式与相应的人员结构方案,并引入先进的项目管理方法,提高协会工作效率,提升会员的工作收获,从中提升信息素养,提高科研产出以及职场发展的竞争力。

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第八届(ILA 8th)采用的“项目式”(Project Style)工作方法大致理念为:

 

1.          每一次活动,大到国际性比赛也好,小到内部沙龙也好,定义为一次Project

2.          每次Project有一个主要责任人,将对Project的最终效果负责,称为Chair

3.          辅助Chair的有数名骨干会员,他们组成Operations BoardOB);

4.          参与Project组织与运行的有若干名报名参与的会员,他们组成Facilitating GroupFaci)。

 

Pic 1所示:

 

Pic 1. Project Style of ILA 8th

 

采用这种“项目式”的工作方法,将提高协会内部的合作效率,有助于活动的成功开展;同时,由于采用这种更为灵活的组织结构,将有助于会员从多个方面提升自身信息素养与工作能力。

 

戴亦舒 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