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协会第八届会员招新面试
时间:2012-11-13 00:01:2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今天下午,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第八届会员招新面试活动(ILA 8-th Refresh Program Candidate Review)在奥场顺利进行,各位面试成员精彩的现场表现为秋日的奥场带来一抹亮色。

协会前期的宣传工作吸引了百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网上报名,在协会骨干认真的筛选之下,其中少量优秀同学被直接录取,另有数十名同学获得面试资格。为了体现对此次招新的重视,协会的骨干成员也为此次面试做了细心的准备。

担任本次面试官CRB的是协会第八届的骨干成员,为了全方位考察面试者Candidate的素质,挑选出适合信息素养协会的会员,我们将面试地点选在了户外,在阳光明媚的秋日里,CRBCandidate围成圆圈,在奥场的草坪上席地而坐,Candidate在自由的面试环境中展示自己的信息素养和个人魅力,CRB们则在在近距离的接触中客观公正的评价每一位渴求成为新会员的同学。

 

整场面试共分为四个时段,每个时段的面试时长半小时。面试共设有四个环节:FirstlyCandidate和骨干成员们分别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认识,每位Candidate简述自己最近最或最high的一件事,CRB可以在此过程中初步了解该同学的性格和潜力。Secondly,大家一起玩一个破冰小游戏,消除紧张感,CRB考察Candidate们与人协作的能力。在小游戏后,大家的情绪明显得到一定放松。Thirdly,为了观察Candidate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我们在第三环节设置了7-9分钟的小组讨论环节,小组成员们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讨论后推选代表,进行精彩的总结陈述。Last but not leastCRB介绍ILA的核心精神和第八届的新计划,candidate表达一下对所报部门的想法,彼此获得进一步的了解。

 

经过两小时的面试,本次招新活动渐进尾声,整个面试过程井然有序、活跃轻松。协会愿给每一位有能力、有梦想的同学提供平台,我们也希望与大家一起成长,打造全新的第八届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

 

                                       12管工 迟宇 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