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协会顺利构建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业务管理数据库
时间:2012-11-22 11:51:5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学习共享空间(Learning Commons )是学校图书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其中Learning Commons B1的业务管理工作是在图书馆林老师的指导下由 ILA全权负责的。为方便管理和建设Learning Commons B1区域,ILA制定了“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规章制度”,该规则规定了对员工岗位职责、日常管理和活动策划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和解释说明,并于20111121日开始实施。Anywaystaff们在日常的工作管理中遇到了不少这样那样的问题,“OhnoI cannot remember the pass number!”“Goshwhat a mess!”“Ohwhat is wrong  with the system?”…… So,in order to improve work efficiency and to save time as well as to reduce the staff's  burdenthe 8th  President of  ILA,Katherine Koh,made a decision that we should creat 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 to make our work easier. IN THE END,我们有了今天的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

ILA 8th,是 一个全新的集体,这里汇集了许多多才多艺的member 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就是我们new member的一次试炼。现在我们就来看看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LCOMD)是一个多么具有革新性创造性同时又简单实用的DatabaseIn fact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就是建立在excel上的一个日常管理工具。

LCOMD包括five parts,分别是问题处理,建议,用户名密码,联系方式,值班表。

其中问题处理部分记录了Learning Commons B1区在以往的业务管理中所遇到几乎所有问题及每个问题对应的解决方案,问题涉及打印机、第一培训室、光碟展区、机房管理系统等各个板块,并且所有的问题都按板块分类以方便查找和阅览。怎么样,问题处理看起来像不像一本百科全书?是的,这就是我们工作人员一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最使用的百科全书,是一本实实在在的管理人员操作手册,当然,你也可以说这就是一个专家问答系统,一个整合以往所有工作人员经验和心血的“专家问答系统”。问题处理部分是我们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的核心组成部分,有了他,工作人员再也不用为出现问题找不到合适的解决办法所困扰,对于几乎一切日常管理问题,只要refer to the 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 ,一切就可轻松搞定!听起来是不是十分cool!当然,这部分也是新进工作人员最好的教科书,有了这个宝典,即使是新工作人员,也能快速熟悉环境,熟练解决工作问题了。

建议部分则是读者或者工作人员为建立一个最适合同学们读书学习的环境,为把B1共享空间打造成一个温馨和谐的空间而发挥智慧所提出的关于管理工作方方面面建议的汇总。这是工作人员日常管理的一面镜子,随时看看这些小建议或是小贴士,可以提醒我们的管理人员为每一位来到共享空间学习的同学提供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这是最整个DB最开放,也是与读者互动连接最紧密的部分。我们ILA随时敞开着大门,准备着耳朵,为创建最舒适的reading environment而不断听取建议优化管理。

用户名密码部分记录了Learning Commons B1所涉及的管理系统所需要的所有密码,有了这个part,我们staff再也还会为了把密码忘了混了而烦恼吗,还会一试再试还是无法登陆吗?No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解决所有用户名密码问题,忘了,不要紧,查查马上就知道了。

联系方式部分则是工作人员在管理中的114服务平台了,找网管、找服务台、找系统部、找网络中心……忘了号码?不知道怎么办?求救无门?Don't worry!看看联系方式,快速找到需要的人。联系方式部分可是工作人员的通讯宝典啊!

最后,这么一大群工作人员,谁什么时候值班,谁应该负责哪部分的工作,whowhowhonononoanybodyNo,看看值班表,轻松找到那个who!联系不到人?换班?别急,看看值班表,一切都是小问题,清晰明了的工作schedule,还怕职责不明,工作不分吗?还怕管理陷入一片混乱吗?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让工作人员的一切烦恼随风飘去。

这就是ILALearning Commons Operations Management Database,这就是ILA 8th的第一个革新性创举。科学管理我们不只是说说,信息系统我们不只是学学,这个简单的DB,正是我们始终追求革新、创造、科学、发展、进步的ILAmember的智慧结晶,这也正是我们所一直所追求的科学管理道路上理论和实践结合最佳范例。当然,跟我们的追求一样,这个DB也是一个开放进步的DB,它将在我们的手中不断优化不断完善,成为一个最贴近用户、最方便最实用的DB,他将与我们所有ILAmember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