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 “搜索技能”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2-11-28 00:33:1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21127日下午,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ILA特邀武汉大学陈必坤和楼雯两位情报学博士,作了题为“搜索技能”的专题培训讲座。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院等多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都前来听讲。

在现场,陈必坤博士就信息素养的养成这一主题,对信息素养中的人际关系、信息资源、工具技巧的具体内容和其之间的关系,以及信息检索的操作流程:理解、检索、分析、认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在生活中对搜索信息的感悟,将学术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楼雯博士就搜索引擎的相关知识和搜索中具体遇到的情况进行了讲解,其中对ILA主办的百度信息搜索大赛中的例子与大家分享,其中趣事不断。

陈必坤博士沉稳风趣,不时幽默地自曝生活趣事,引起了同学们对搜索信息学术知识的兴趣,博得了热烈掌声。楼雯博士更是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对学生们在搜索信息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两位博士也是耐心地逐一解答,并对同学们关注的其他热点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讲座结束时,陈必坤博士、楼雯博士仍愿意留下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分析困惑,并鼓励大家积极向信息搜索领域开展研究。

陈晓旭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