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TALK,I LIKE TALK!――记“ILA-TALK” Phase Ⅰ
时间:2012-12-02 16:57:1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昨晚ILA-TALK第一期在【茶韵花香】――这个古色古香的小茶馆第一次开展。虽然昨天阴雨绵绵,大家依然欢聚一屋,在普洱茶的沁香,在茶点小食的包围中,展开了如火如荼的TALK

首先是朱来涛主讲的《移动互联网――赢在下一个十年的起点》。他主要介绍了四个方面,即移动互联网的现状、移动互联网的本质、如何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以及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探讨。随着职能终端的普及,用户群体覆盖广度提高,移动互联网的大众时代已经到来。朱来涛分析了移动互联网的本质,以及移动应用对生活的影响。如社交方式的改变、阅读方式的改变、交通方式的改变和购物饮食的改变。

在朱来涛的讲解之后,大家就此主题讨论了安卓与苹果系统谁将独占鳌头,由此引发了对乔教主以及乔布斯传记的讨论,贾佳向大家重磅推荐了该书;会长高慧琴分享了她如何利用手机软件在碎片时间中最大化地拓广人脉、及时处理邮件,提到了三个应用法宝,分别是:Linkdin,找朋友和path软件,通过这三个应用的融合使用,最终形成了手机里超过三千个人脉。此外,还就如何抑制网上浏览器UC等植入广告的行为、以及如何看待国人盗版手机移动软件的行为展开了讨论。

接着,花明凤同学给我们带了“网络广播剧审美――以《华胥引》为例 的演讲。她主要介绍了广播剧的基本概况、网络广播剧及审美,并以《华胥引》系列广播剧及配音衍生作品示例。还介绍了广播剧的种类、特点,网络广播剧的发展和一些主要社团和CV。最后着重推荐了《华胥引》这一广播剧,将剧中的人物形象和关系描述得栩栩如生。花明凤旁征博引,滔滔不绝,带我们领略了广播剧的世界。在她的讲解完之后,依旧是热烈的讨论阶段。大家分享了休闲时所看的书籍类型,奇幻、穿越、武侠不等,讨论了《步步惊心》为何如此火爆,以及纸质书的发展趋势。

一直进行到九点十分,第一期TALK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能够在有限的时间中引发大家的思考和交流,能够打开眼界与视野,增强成员间的联系,即是ILA-TALK所办的初衷。希望有更多人了解ILA-TALK,参与到ILA-TALK的活动中,让TALK越来越有活力!

                                                               撰稿:周璐/秘书处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