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搜百科户外搜索挑战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5-12-19 09:44:3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51217日,首届国搜百科户外搜索挑战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由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共青团武汉大学团委主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承办。此次挑战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武大学子的信息素养,为广大学子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提供互联网环境下的学习、实践机会。记者获悉,本次比赛参赛人员众多,大赛的参赛队伍多达50余支,每支队伍都由2-5名成员组成,因此赛事规模相当可观。


下午一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陆续赶到武汉大学912操场签到,领取号码牌及签到表,并在候场区等待出发。现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参赛者大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了避免赛事出现拥堵的状况,赛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精心的策划,每十分钟安排5支队伍出发。因此,整场比赛进行得有条不紊。


大赛共设置6个赛点,分别是武汉大学牌坊、万林博物馆、宋卿体育馆、世纪广场、半山庐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参赛选手出发后你追我赶,纷纷奔往指定的赛事地点。选手们越跑越有激情,越跑越有斗志,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在每个赛点,选手们需要扫描工作人员指定的二维码,了解所在赛点的风韵,并转发朋友圈。与此同时,还要完成移动搜索闯关任务。只有参赛队伍的所有成员同心协作,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完成最后一个地点的任务后,参赛选手们需要拼尽全力赶回912操场,以完成比赛的全程。队伍中有人显现出疲态时,队友们就互相鼓励,为对方加油,共同向着胜利的终点冲刺。

纵观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人数众多,竞争激烈;赛事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不辞辛劳;比赛过程精彩绝伦,令人称叹。本次比赛极大地丰富了武汉大学广大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其体验到了定向越野与移动搜索有机融合所带来的乐趣,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信息素养也得以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大赛举办的目的。

                                                                                               文/范媛媛   图/李哲哲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