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信息素养前沿论坛,喜迎“百度无限”盛大开幕
时间:2016-04-13 23:13:5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6413日下午三点半,信息素养前沿论坛暨第十届“百度无限”全国高校信息搜索大赛开幕式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12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老师、院长方卿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华老师、党委副书记胡伟老师、副院长陆伟老师、副院长周耀林老师、档案与政务信息系主任张晓娟老师等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百度校园品牌部负责人李轩涯、高级经理计湘婷、经理叶寒露等百度管理高层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教授上台致辞。方院长简单回顾了搜索大赛的十年历史,介绍总结了此次论坛和搜索大赛的活动宗旨与活动意义。他一方面表达了对此次活动顺利举办的祝贺,同时表示了对百度高层管理人员到来的热烈欢迎。讲话最后,方院长号召同学们注重自我信息素养的提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和搜索大赛加深对信息素养的理解,并预祝即将开始的第十届“百度无限”搜索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百度校园品牌部负责人李轩涯则通过一些校企合作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百度校园部的工作内容,表达了对“百度无限”搜索大赛的祝贺以及今后更多更深入的校企合作的愿望。开幕式最后,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陆伟老师宣布此次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第二部分,张晓娟教授带领大家走进信息素养的学术论坛――“开放、融合、践行、回归――信息素养发展的国际趋势漫谈”。张教授分别从信息素养的概念与内涵、信息素养的发展历程、信息素养的拓展――行动素养以及信息素养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在问答互动环节中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活动最后,为响应广大学生需求,活动举办方特意请来百度校园品牌部经理叶寒露为大家较详尽地介绍百度人才机制。叶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度的人才招聘、选拔、晋升等机制,以及百度的一些人才选拔活动和奖励,如黑客马拉松、百度最高奖等。在互动环节,她还生动地与大家分享了一些面试和工作中需要的技巧和能力,希望大家学会不断自我提升。



此次活动最终持续了两个小时,在一片掌声中圆满闭幕。


文/罗梅芬 图/李哲哲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