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业务大比拼,细致服务尽显露
时间:2016-04-29 17:43:3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6428日下午,武汉大学图书馆B1学习共享空间的成员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业务竞赛。B1的学生员工们悉数到场进行抽签,分为四组参与比赛,评委由仲老师和张老师两位管理员老师共同担任,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的毕仁敏、唐源、赵春晖等同学参与组织此次比赛。

业务竞赛前,林嘉老师致辞并颁发本季度学习共享空间的“建设之星”奖,表现突出的胡莹和郭弘振同学获得了该项荣誉。郭弘振同学分享了他在工作中遇到难题的解决办法,鼓励大家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胡莹同学动情地谈到自己对这份工作的感悟,认为工作不只是完成任务,而是要热爱它,从心里喜欢它,才能有强烈的责任感把它做好。


业务竞赛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是趣闻妙答,其次是实战演练。趣闻妙答,针对业务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提问,小组进行抢答,各组成员热情高涨,不甘落后,纷纷举手抢答。实战演练,每两组分别为对方进行抽签,由对方选手出任值班工作人员,来应对己方所饰演的题中出现的各种刁钻境况,以考察每组分别的应对方式和服务态度。其中,研修室未经预约占用使用、老教授不懂如何使用打印机、非使用电脑而占用座位等在日常工作中常出现的一些现象都被搬上此环节,而每场出战的值班同学却能从容应对,始终保持礼貌和耐心劝说违规的同学,并告诉他们如何预约研修室,详细讲解如何使用打印机等等。仲老师和张老师在后期点评中说道,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有时候我们“与其堵,不如疏”,也为他们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经历了紧张又欢乐的比赛之后,到了揭晓最终获胜者的激动时刻。此次比赛A组获得一等奖,另外三组获得优秀奖,老师们为大家颁发了可爱的小奖品。活动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工作经验的交流和讨论,学生员工们不仅收获了对业务更深入细致的理解与演练,也收获了团队的凝聚力和一个愉快的下午。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