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竞争情报国际会议(2012)
时间:2012-08-06 17:05:5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会议通知

创新是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同时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技术创新是一种技术行为,更是一种经济行为,离不开技术竞争情报的引导和支持。为推动竞争情报研究与创新,为我国竞争情报事业不断注入新思想和新内容,促进技术竞争情报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加快我国技术创新支撑体系建设,北京大学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别于2008年、2010年成功举办了两届技术竞争情报国际会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业界初步树立了品牌效应。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积累技术竞争情报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国内外同仁之间的国际沟通与合作,北京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将联合德国竞争情报研究所(ICIInstitute of Competitive Intelligence)、法国普瓦捷高等商学院战略情报工作室(ATELISl'atelier d'intelligence stratégique de l'escem)以及丹麦北欧国际管理学院(NIMI: Nordi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Institute)共同举办“第三届技术竞争情报国际会议”,此次会议分为主会场(北京第三届技术竞争情报国际会议)和成都分会场(欧洲竞争情报论坛)。主会场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将定于20121028-30日在北京举办,会议由北京大学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大学竞争情报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元培世纪(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和北京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共同承办。分会场会议(欧洲竞争情报论坛)将于2012111-2日在成都举办,具体参见网址:https://www.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ecis20120

现将2012北京第三届技术竞争情报国际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技术竞争情报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

         全球经济环境变革下的竞争情报、技术竞争情报面临的新挑战;

         技术竞争情报对技术创新、技术转移等技术活动的支撑作用;

         技术竞争情报一般理论与最新方法;

         技术竞争情报系统的运行与管理;

         国内外技术竞争情报应用水平与最佳实践;

         反情报;

二、    会议内容

近几年全球经济环境更多复杂多变,技术创新是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应对全球日益复杂的竞争挑战的不竭动力,积极探讨复杂形势下的社会竞争情报、技术竞争需求,进一步摸索和深化技术竞争情报理论研究,展示和总结技术竞争情报如何更加充分地发挥对技术创新以及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积极推进技术竞争情报在我国产业、行业、企业中的广泛应用和实践。

本次会议将组织国际、国内技术创新研究的知名专家,技术管理、竞争情报研究、技术竞争情报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三、    会议征文

本会议将广泛向社会征文,在评选的基础上,组织出版《第三届技术竞争情报国际会议论文集(英文)》,纳入ISTP收录范围。

会议优秀论文将推荐到国际核心期刊发表。

(一)论文征文范围

第一主题:新形势、新挑战下的技术竞争情报

1、全球经济环境变革下的竞争情报、技术竞争情报工作面临的新挑战;

2、技术竞争情报对技术创新、技术转移等技术活动的支撑作用;

3、技术竞争情报一般理论;

4、技术竞争情报最新方法、技术;

5、技术竞争情报系统;

6、反情报;

7、技术竞争情报的组织管理;

8、技术竞争情报绩效评估;

9、技术竞争情报职业道德;

      第二主题:国内外技术竞争情报应用及最佳实践

1、 国内外典型企业技术竞争情报案例;

2、 技术竞争情报在行业技术创新中的应用案例;

3、 国内外技术竞争情报发展实践调查与对比研究;

4、 技术数据挖掘、预警等相关技术竞争情报软件的开发与应用;

5、 技术竞争情报、技术创新管理培训与咨询服务;

(二)征文截止日期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291

会议论文征集的截止日期:2012915

最终录用通知:2012930

(三)论文格式

1、会议论文提交方式:论文须编辑成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iticti12@gmail.com

2、论文和摘要格式要求:

(1) 语言:英文

(2) 论文和摘要格式

Ø       中文摘要长度不超过400字,段内单倍行距,段间距为两行

Ø       纸张大小A4 21*29.5 厘米)

Ø       上下页边距为3厘米,左右页边距为2.5厘米

Ø       标题(居中、新罗马,14号、加粗)

Ø       作者(按“姓+名”顺序排列,例:张民)、机构、联系地址、电子邮件

Ø       摘要正文及论文正文(新罗马,12号)

Ø       关键词(新罗马,12号、加粗)

Ø       参考文献(10号)

Ø       图书:作者名、书名、出版社、出版年

Ø       期刊:作者名、论文题名、刊名、卷号(期号)、年

 

四、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3 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邮编:100048

联系电话:010-68453975(靳晓宏)

传真:010-68456670

Email:iticti12@gmail.com

欢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参加本次国际论坛,欢迎您电话垂询。

 

北京大学竞争情报与竞争力研究中心

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元培世纪(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286

11级博士陈浩 供稿 赵月华 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