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费成教授主持的“构建我国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学成果鉴定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2-11-06 21:00:4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2年7月30日,马费成教授主持的“构建我国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学成果鉴定会在我院召开。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建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学院院长刘腾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王学东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潘开灵教授等5位校外专家担任本次鉴定会委员。鉴定会由武汉大学教务部部长、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主持。

马费成教授代表课题组从教学改革的动因、教学成果的内容、成果的完成及应用三方面做了汇报。鉴定委员会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提出信息管理“专业素质链”和“专业课程链”(Specialty Course Chain, SCC)的理念,构建了我国信息管理专业课程教学的新模式,优化了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形成了逻辑关系紧密的完整的信息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建成了包括教材、课程网站、实验设施、实践基地等在内的立体化教学资源平台建立了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和省级精品课程2门,编写出版了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精品规划教材5部,成果丰硕;实践了“专业素质链”和“专业课程链”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对同类专业产生了广泛的示范作用,形成颇有影响力的品牌。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教学成果特色鲜明、创新显著,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加大成果推广应用,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