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大数据,你所不知道的百度知道
时间:2013-11-06 12:14:2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有问题,问百度知道!”如今这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在遇到工作、生活中各种大事小情时的首选。然而,对于天天帮助大家的百度知道,大家又了解多少呢。近日,笔者发现百度知道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项目――《知道大数据》,觉得挺有意思,在这和大家分享。知道大数据是以百度知道海量问答数据为依托,对某个领域及话题进行数据剖析,以信息图的形式呈现。通过知道大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我们所不知道的百度知道。

     知道大数据发现,百度知道现在有5亿个问题。在5亿个问题中,哪个问题最吸引大家的关注和兴趣,又是哪个问题用户参与回答、互动的积极性最高?数据显示,历史浏览量最高的问题是――世界上第一条狗产生于何时?浏览量次数高达1,349万次。而在如今高压力、快节奏的大环境下,“人怎么才活的有趣?”也成为了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多达27,838条回答,体现了知道网友勇于发表自己对生活的理解。



 


 




图1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百度知道上,和持有关的问题有7700万条之多,在百度知道上才切实体会到,不同地区对吃所关心的方面是非常不同的。“吃货”排行榜上,哪个省夺冠了?有关吃回答数最多的问题是什么?不同地区都关注什么东西能不能吃?各地区求助最多的食物吃法是什么?南北吃法之争前五甲是什么?看知道大数据告诉你。



  



图2                                                        图3





图4



 



  



图5                                   6

     而关于情感烦恼的问题,知道上也有1600条,最烦恼省市排名,北京当仁不让,勇居第一,亚军和季军分别是上海和浙江。大家都在烦什么?“夫妻之间要如何相处?”成了大家最关注的情感烦恼问题,有1127万人提问。其次就是“怎样和婆婆处好关系?”有718万人提问。而男人最烦恼的问题,当然是“老婆和老妈吵架应该怎么处理?”。女人则最关心“男人会喜欢什么样的女人?”“闺蜜和男朋友走得太近,我该怎么办?”。

    先分享这些吧,如果你也觉得这些数据有趣,可以去知道大数据,看看别人的问题是不是也是你在烦恼的问题。



参考资料:http://www.techweb.com.cn/news/2013-09-10/1323399.shtml



               http://zhidao.baidu.com/s/bigdata/index_4.html



               http://zhidao.baidu.com/s/bigdata/index_3.html



               http://zhidao.baidu.com/s/bigdata/index_2.html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