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版集团的一些国际化战略
时间:2014-06-10 21:26:2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当前,我国很多出版传媒集团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了一些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希望走出国门,将中国文化理念传递到全世界。例如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提出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制订了六大战略,而“外向合作战略”是其中之一。同时,国内出版传媒集团也实行了了一些确实有效的国际化措施与行动。例如凤凰传媒集团成立了自己的海外子公司凤凰传媒国际(伦敦)有限公司,香都出版公司;安徽出版集团与波兰马萨雷克出版社的资本合作、南方出版传媒与荷兰文学基金会的战略合作;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与solmare柱式会社的漫画合作;商务印书馆与荷兰的威科集团的书业合作;河北传媒集团与东盟的版权贸易等等,这些行动与措施让国内出版传媒集团开始走向国外市场,探索国际化发展的道路。


      但是,国际化道路并不是简单的将自己的产品输出到国外市场那么简单,需要我们找准突破口,建立长期、稳定的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真正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我们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对国际化过程进行分析,制定合理的国际化战略,才能真正走出国门。

2013级博士班 殷克涛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