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下一个大事件:Google 拥抱 Docker
时间:2014-06-13 17:47:3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borg



    Google 正在拥抱时下最热门的云计算技术――Docker。据 Wired 报道,明天 Google 工程师 Eric Brewer 将在旧金山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届时 Google 将宣布融合 Docker 技术的云计算服务 Google App Engine 和 Google Compute Engine。



    Docker 是由 PaaS 提供商 dotCloud 在 2013 年创建的一款开源应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几乎没有性能开销,可以很容易地在机器和数据中心中运行。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依赖于任何语言、框架或包装系统。



    同时,Docker 基于 Go 语言开发,代码托管在 Github上,并遵循 Apache 2.0 开源协议。Docker 容器可以封装任何有效负载,几乎可以在任何服务器之间进行一致性运行。换句话说,开发者构建的应用只需一次构建即可多平台运行。运营人员只需配置他们的服务,即可运行所有的应用。



    Docker 就像是互联网上的国际集装箱――它能让互联网软件开发商将作品打包,并快速递送至一台又一台电脑。事实上,在当今互联网结构下,要做到将软件散布到成百上千台电脑上运行并非易事。在 Google 看来,Docker 是一个足以改变人们创建软件方式的东西,它能让任何程序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即刻地体会到海量计算性能的优势。



    “Google 和 Docker 的结合就是天作之合,” Eric Brewer 评价说,“我们对于如何构建应用程序拥有相同的愿景。”



    考虑到 Google 在创建自主大规模应用的能力,Google 拥抱 Docker,将挑战亚马逊在云技术市场的统治地位,同时讲对 Docker 未来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2013级博士班 马力 转载自http://www.wired.com/2014/06/eric-brewer-google-docker/ 原译者何宗丞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