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档案――湖北省档案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4-06-21 22:09:49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69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下达通知,部署各级档案馆组织以走进档案为题的活动。湖北省档案馆举行了系列宣传活动。



9号上午首先是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省档案馆红星照耀中国展览开幕仪式暨党校、高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省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宣布“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省档案局局长熊承家主持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党校、高校的重要领导。




大.jpg


长.jpg


仪式结束后,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带领预先征集的百名市民参观展览。包括修裱、仿真工作流程的实地观摩,省档案馆特藏库的参观,以及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展览。




参.jpg


参1.jpg


  参观之后,省档案馆还安排局领导作了档案文化的专题讲座,向市民普及档案文化,并赠送了精美的宣传资料册。



  这次活动是档案馆转变理念、服务大众的一个完美实践。9号之前,省馆就通过官方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宣传,召集群众参与。9号当天,仪式启动之前,省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群众,签到然后引领到专用场地休息。参观过程中安排专人讲解,耐心回答群众问题。讲座过程中免费提供饮用水和纪念品。我作为一个社会公众,能明显感觉到工作人员的尊重和热心。



档案馆作为文化机构,理应向社会开放,提供社会利用。但是由于传统的思维,我国档案馆注重保密而忽视开放与服务,这次活动是档案馆走近群众、向社会开放的尝试,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档案馆亲民的举动得到社会认可。



2013级博士班徐欣欣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