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有趣的替代计量学实验
时间:2014-08-29 21:07:5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这个实验发生在2006年,替代计量的史前时期,但是按照现行的定义,它完全属于替代计量研究范畴。学者Beltrao将Connotea中所有标签为“evolution”的论文抽出来,发现其平均被引量,甚至比Nature或Science论文的还要高!

   他兴奋地写道:“什么是科学期刊?一个可能的定义是,期刊是内容提供者,它为特定群体过滤和选择出最合适的科学内容。当下,期刊根据小部分人的决策来选择论文刊登,可能是一到两个编辑,辅以若干评议专家。而网络让基于更大规模群体的知识来选取和过滤内容的替代性方法,成为可能。最终,这些方法在将来的某一天,会取代现在大多数期刊所采用的编辑流程,……”。

   当然,他也指出:“在那之前,这些方法必须经受检验。”

 

原文见http://www.evocellnet.com/2006/11/connotea-tagevolution-citation-report.html


    Connotea自2011年停止服务,其团队在博客中写道,由于业已存在很多其他良好的同类服务,所以其使命达成,功成身退。

 

13博士班余厚强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