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答辩季评委最爱提的十六个问题
时间:2015-05-25 15:05:4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一、你这个模型怎样验证?

二、你样本的合理性?包括样本量、样本选取、代表性等。

三、你的题目和文章内容不是很对应啊?如果把题目里面的***拿掉,是否也可以,请解释***的特点。

四、你章节的逻辑关系有问题,这两节是并列关系呢?还是包含关系呢?为什么要这样设置,最后一章其实是累赘。

五、你构建的体系在哪里?构建最后就要有个结论性的东西,而你只有步骤和原则,最核心的体系没看到。

六、你的数据源是很大的问题,为什么选取这个数据源,而不是那个数据源呢?你的数据源能够说明你的问题吗?

七、你标题里说要研究的规律在哪里?没有看到规律,只看到因素。

八、问卷调查法,关键是得出不为人知的结论,你证明了半天,证明出来的是大家常识已经知道的东西,请问你的研究意义何在?

九、你前面罗列的理论基础,和你做的研究现状调查,怎么服务或者支撑你后面的研究?请阐述。

十、你的实验对象有问题,都是高校学生或者老师,甚至都是本专业的,不能说明问题。

十一、你的综述缺少国内外比较,针对性不强。而且你的国外参考文献太少,年份也较老。

十二、你模型提出的依据和过程是什么?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吗。

十三、有些东西是调查不出来的,要用网络日志等客观数据来分析得到。

十四、某些关键参数,你没有报道,你的结论到底可不可信?

十五、请界定*********,界定清楚你的研究对象。

十六、你的格式规范需要注意,底线是保持统一,包括参考文献姓名大小写、脚注尾注、字号间距等。

 

 

13博班余厚强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