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图书馆工作人员日――4月12日
时间:2016-04-07 16:39:3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美国图书馆周


美国图书馆周(National Library Week)是由美国图书馆协会( American LibraryAssociation ALA)与1958年发起的,是为了庆祝和感谢美国图书馆和图书馆员为社会提供的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节日的方式加强公众对图书馆的使用率。

美国图书馆周每年都有一个主题,其日期一般定在每年4月份的第二周,即412418日左右。在美国图书馆周里,主要包括两个节日。一个是美国图书馆工作人员日(National Library Workers Day),一个是美国移动图书日 NationalBookmobile Day)。图书馆周2016年的庆祝活动将与ALA图书馆变革运动( Libraries Transform campaign关联起来,以增强公众对图书馆及图书馆员提供的价值、影响和服务的认识。

 

美国图书馆工作人员日

 

本月12号就是2016年美国图书馆工作人员日(NationalLibrary Workers DayNLWD)了,在这一天,人们将向图书馆工作人员表达谢意,感谢图书馆员为美国公众教育和学习而作出的独一无二的贡献和努力。

第一个NLWD20044月份举行,从这以后,就成了一个每年一度的节日,基本上是在每年图书馆周的周二,即412418之间。但是我们要注意这只是为图书馆员表示感谢的一个节日(Observance),而不是一个公共的节假日(Publicholiday)。

 

2010-2020NLWD的具体日期

星期

日期

星期二

04.13

2010

星期二

04.12

2011

星期二

04.17

2012

星期二

04.16

2013

星期二

04.15

2014

星期二

04.14

2015

星期二

04.12

2016

星期二

04.11

2017

星期二

04.10

2018

星期二

04.09

2019

星期二

04.14

2020

 

 

相关链接:

National Library Workers Day [EB/OL].[2016-04-07]. http://ala-apa.org/nlwd/

I Love Libraries [EB/OL].[2016-04-07]. http://www.ilovelibraries.or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