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珞珈创造营,破“简”而出,成就梦想
时间:2021-06-05 14:19:43  来源:  作者:万红  点击量:

  2021年6月3日,“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珞珈创造营之“破‘简’而出,成就梦想”活动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12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以及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面向武汉大学全体学生。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雷婷老师、杨婧雅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吴逸姝出席了本次活动,雷婷老师发表讲话。

图片1.jpg

  活动邀请到“毕老师校园就业指导中心”创始人吴雪老师作为主讲人,对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进行专业指导,并进行现场交流,助力同学们完善个人简历,提升简历的匹配度和精美度。活动全程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图片2.png

  首先,吴雪老师向大家阐释了胜任力的定义与重要性。胜任力是指一种可以驱动一个人在工作上产生高绩效行为的特性,HR主要从简历、一对一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测评四个方面来全面审视求职者的胜任力。因此,为了更好地向HR展现出我们的胜任力,我们有必要从最开始的简历下手,呈现个人的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动机以及价值观,赢在书面沟通。

图片3.png

  接着,吴雪老师对简历进行了结构化的拆解与分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吴老师先是通过短片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简历,提出设计简历的三个问题:应聘的对象;应聘的岗位;简历的受众。在开始制作简历时,吴老师表示,简历内容应包括求职意向、个人信息、教育背景、个人经历、奖项和荣誉以及相关技能等必要信息,学生也可以选择性地加上科研项目、自我评价等附加项。

  最后,吴老师通过讲解简历范例向大家展示了简历设计的STAR原则,强调简历的内容在精不在多,并针对同学们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图片4.jpg

  在吴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简历制作技巧后,在场的同学互换简历相互批改,找出各自简历中的瑕疵,并按照指导老师的建议进行修正和完善。活动最后,同学们向指导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吴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此作出了回应,并再次向同学们强调简历在精不在多的原则,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至此,简历指导活动圆满结束。为激励同学们学以致用,进一步强化活动效果,我们特别推出一对一简历线上批改活动。请有兴趣的同学将优化好的简历和对应的岗位需求截图在截止时间(6.10)前发送至邮箱whupspa2021@163.com。指导老师会对简历提供一对一的批改反馈意见,并评出多份最匹配简历送出小礼品。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