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文脉 薪火相传——我院举办研究生科研成果展
时间:2020-10-19 14:16:0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科学研究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研究生是从事科学研究的生力军。为激发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全面发挥科研育人职能,10月17日上午,学院首届研究生科研成果展在学院大厅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有: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处处长丁康,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李纲,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代茜,副院长吴江、王晓光、周力虹、王华以及学院各系负责人。王晓光主持开幕式。

  王晓光首先介绍了举办研究生科研成果展的动因和筹备情况,感谢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及辛勤付出。

111.png

  丁康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在全国本学科领域实力名列前茅的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研究生科研训练,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此次成果展将有助于研究生开阔视野,获得启发。希望同学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学院开拓创造、引领创新的科学研究优良传统,取得更多标志性、创新性成果,收获更好的成绩。随后,左征军、江尧林向参展成果研究生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222.png

  陆伟致辞,他对学校研究生院、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同学们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紧密结合重大需求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表示欣慰。他指出,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教育中,将更加注重过程管理和质量优先,希望学院研究生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努力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信息管理学科百年增光添彩。

333.png

444.png

  据悉,此次活动成果展示了在读研究生发表(取得)的64篇(项)高水平科研成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高水平科研论文、也有国家发明专利及学术科研竞赛获奖作品等,涉及社交网络分析、公众舆情、知识关联、区块链、文献遗产保护、在线医疗、信息偶遇、文献计量、数字出版、开源情报等多个领域,本成果展时间将持续到10月底。

555.png

  来源: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100周年

  文字:徐   晴  王   菲

  图片:傅   玲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