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十五届学术科技节立项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5-21 15:41:1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两点,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根据学校立项结果通知,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要负责申报的学术活动项目在全校1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

图片 1.png

  1、重点项目:“居家战疫 复研勤思”抗击疫情特别活动

图片 2.png

  该活动的提出主要基于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研究生同学原定的学习、生活计划这一特殊背景。活动主要围绕居家科研指南、导师有话说、科研导读篇、线上自习室、朋辈交流会等五个分主题展开,通过“线上分享交流+特色线上活动”两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旨在增强广大研究生居家学习科研的自觉性和心理素质,切实提高广大研究生居家学习科研效率,提升研究生个人综合素质,达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目的。

  2、重点项目:“双创珈园”创新创业论坛

图片 3.png

  该活动将通过创业形势解读、创业经验分享以及热点话题交流三大板块,以特色讲座和沙龙的形式,为广大学生分析当前创业状况,提高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帮助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多形式地为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

  3、一般项目:“笃实务真,明德尚行”学术诚信训练营

图片 4.png

  该项目为我院经典项目,拟通过邀请资深专家开展学术讲座、开展趣味诚信知识竞赛以及开展诚信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和观影活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加强对研究生科研行为的规范,从而达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目的,进而期望能在全校范围乃至社会范围内引起对学术诚信的重视和思考。

  4、一般项目:“勤耕不辍,学以致用”Python训练营

图片 5.png

  该项目主要通过邀请嘉宾从Python基础运用、在深度学习中的应用、爬虫入门以及数据分析四个主题系统地对Python的相关知识及应用进行讲解,并以“线上腾讯课堂直播+回放+线下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助力同学们的科研之路。

  以上成功申报的学术项目是对2020全年一系列学术活动的铺垫指引,我们会秉承“以研究生同学为工作出发点”的宗旨,精心组织,积极宣传;按时结项,认真总结;加大投入,做好保障,在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中,全力推进我院各项学术活动的开展,积极助力研究生同学的学术科研。

  内容:吴乐艳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